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市面唯一5C 揭秘理想MEGA麒麟电池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10 09:04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9日消息,理想首款纯电车型MEGA即将发布,该车的诸多信息也一一浮出水面,其中最为重磅的一点在于,该车支持5C超级快充,12分钟可补能500公里,为目前市面上独一份。

  那么到底为何这么强悍?近日,36氪旗下媒体“ 启动PowerOn”在和理想、宁德时代技术负责人对话中找到了答案。

  据称,李想之所以下定决心要造一台MPV,是因为在2019年下半年和家人出行度假时驾驶的奔驰威霆,给他带来了不愉快的经历,于是才有了如今的MEGA。

  不过由于早期电池技术有限,续航实在是拉胯,所以一直不满意,直到后来电池获得新突破。

  理想称,MEGA配备了和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5C充电倍率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以104度(kWh)的电量,支撑了超700公里续航。

  在接受采访时,理想汽车动力系统总经理柳志民表示,早在2018年,理想就开始了超充电池研发,明确明确目标后,理想汽车一路过滤掉了大量电池供应商,包括三星SDI。

  最终理想锁定了宁德时代,而且由于理想的超快充方案也超过了宁德时代现有产品的便界,所以想要打造这样一款电池难度非常大,于是在2020年,双方正式开启联合工程开发。

  历经三年研发、测试等,终于在今年获得成功,理想-宁德时代麒麟5C电池开启量产。

  据称,双方为这款电池投入了超过1000人,理想汽车电池团队接近300人,有70%投入在超充电池上,宁德时代也几乎为理想的5C电池投注了远超规格的研发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的5C电池不光用在50万元价位的MEGA,也将下放到更低价位区间。

  “后续我们可以开发40 万(元)、30万、乃至20万车型,无论价格多少,我们每一代纯电车都要达到5C的水平。”柳志民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