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元疲软 丰田汽车三季度营业利润创新高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2 09:36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由于日元走软提振了全球汽车需求强劲和供应链改善带来的营收,丰田汽车公布了创纪录的第二财季(第三季度,7月至9月)业绩,并上调了本财年(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的营业利润预期。

  丰田汽车第二财季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4%,达到11.4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为1.44万亿日元(合95.2亿美元),同比增长155.6%,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万亿日元。

  丰田汽车表示,上半财年(4月至9月),外汇收益使营业利润增加了2,600亿日元。丰田汽车现在假设汇率为1美元兑141日元,而不是之前的1美元兑125日元。

  丰田汽车将本财年的营业利润预期从3万亿日元上调至4.5万亿日元,主要受益于汇率的有利影响。该公司预计,日元走软可以在本财年带来1.18万亿日元的营业利润。

  丰田汽车表示,成本削减、营销努力以及价格调整(尤其是在日本以外地区的价格调整)带来的进一步提振,可能会抵消预期支出的增加。

  上半财年(4月至9月),丰田汽车售出了创纪录的560万辆汽车,有望实现本财年1140万辆的销量目标,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丰田汽车表示,上半财年,该公司在包括美国、亚洲和日本市场在内的全球所有地区的汽车销量都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丰田将本财年的纯电动车销量预期从202,000辆下调至123,000辆;上半财年,丰田纯电动车销量仅为58,984辆,其中大部分销量来自日本以外地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