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巴菲特13次减持比亚迪 持股比例不足8%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2 08:51作者:MANU编辑:王厅

  据港交所披露,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其对比亚迪H股的持股比例从8.05%减少至7.98%。

  2008年9月29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斥资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在港股认购比亚迪2.25亿股股票。此后一直重仓比亚迪,直到2022年8月24日首次减持。

  而自那之后的14个月里,巴菲特已经13次减持比亚迪,持股比例也从19.92%下滑至如今的不到8%。

  巧合的是,巴菲特首次减持的时间,正是特斯拉公布即将推出无人驾驶技术之时。而巴菲特也表达过从比亚迪撤资,确有不想和特斯拉竞争之意。

  更重要的是,巴菲特认为电动汽车竞争激烈,整个行业也面临着面临巨大的挑战和风险,他对电动汽车甚至整个行业的态度都愈发谨慎。在今年5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他拿福特公司举例,称“亨利·福特看起来拥有整个世界,但20年后,他们正在赔钱。”

  按照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他会选择那些能够长期增长和保持稳定业绩的企业进行投资,并且不断地持有这些股票。

  而频繁减持比亚迪的行为或许意味着,巴菲特的对比亚迪前景的不确定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