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动车一上高速续航就缩水 下降多少算正常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01 09:24作者:落木编辑:王雨

  不同于燃油车,纯电车怕跑高速是既定事实,那么续航里程下降多少算是正常的呢?近日中汽研发布了实测结果。

  据了解,中汽中心最早在2017年推出的EV-TEST(电动汽车测评)以及2020年推出的CCRT-IEV测评项目中,均包含了对电动汽车高速续航的测评。

  高速续航的测试方法与常温续航方法基本一致,唯一的区别就是工况不同:高速续航不再采用中国工况,而是运行100km/h的等速工况。

  2017年至2021年间,中汽中心已经完成了对近31款车型高速续航测试评价,从30款车型续驶里程实验结果可知,常温[(23±3)℃]条件下高速续驶里程平均下降率高达22%,最高可达33%。

图源:中汽研

  我国高速限速120km/h,为何测试中要用100km/h的标准呢?中汽研也有解释:

  100km/h的测试工况,主要是基于中汽中心相关技术团队对大量纯电动汽车行驶工况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而得出,符合当时纯电动汽车用户的实际用车习惯和场景。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此次测试为常温状态,对电动车续航比较友好,如果是寒冷或者炎热,那么高速续航里程势必还要再降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