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汽集团前三季度营收339.21亿 增长23.16%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31 09:43作者:南杨编辑:王厅

  10月27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汽集团”)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报告中指出,由于业务持续发力,带来规模和效益双增长,2023年第三季度,江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5.52亿元,同比增长18.23%;1-9月份,江汽集团累计营业收入339.21亿元,同比增长23.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4亿元。

  江汽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江汽集团共计销售新车44.12万辆,同比增长18.70%。海外市场在江汽集团整体布局中占据着重要位置,1-9月,江汽集团已经实现出口销量超12万辆(共计出口12.6万辆),同比增长58%。这其中,“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是江汽集团海外布局的重中之重,前9个月,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江汽集团的交付量达到10.1万辆,同比增长79%。

  对江汽集团而言,在商用车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如何开拓乘用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据江汽集团介绍,新推出的江淮钇为品牌,会是发力乘用车市场的关键,按照规划,未来5年,基于DI平台,江淮钇为将推出四款车型(首款车型钇为3已经上市),且都会面向A级电动车市场。

  不过,在当前的国内A级新能源市场上,比亚迪已经形成了一家独大的局面,其他主流自主品牌如长城、吉利、长安等,也都在集体发力,对江汽集团而言,无论是品牌力的打造上,还是市场规模的培育上,都还需要加把力。如何把乘用车市场打造成另外一个利润增长极,是江汽集团接下来需要重点考虑的事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