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车企罢工人数进一步扩大:已超4万人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5 08:57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24日消息,上个月中旬开始的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目前仍在持续,规模非但没有减少,且呈扩大化态势。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当天将罢工范围扩大至汽车制造商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位于底特律附近的一家工厂,累计约6800名员工当天开始罢工。

  随着罢工接近第六周时间,Stellantis旗下Sterling Heights工厂的停摆,使得在三大汽车制造商举行罢工的UAW成员总数超过4万人,这也意味着近两周以来工会罢工的首次升级。

  UAW主席在罢工现场表示,“我们试图用正确的方式做事,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我们对这些公司一直很有耐心。但是时候加大压力了,Stellantis的卡车工厂是目前合适的目标。”

  他称该工厂是Stellantis的赚钱机器:“尽管Stellantis的营收最高,利润率最高,现金储备也最多,但在满足UAW成员的要求方面,它落后于福特和通用汽车。”

  数据显示,此次大罢工的前五周造成了93亿美元的经济影响,三家汽车制造商共损失了42亿美元。

  而汽车制造商的供应商在利润和工资方面总共损失了28亿美元,因罢工或在罢工期间被公司解雇的UAW成员损失了近5亿美元的工资。

  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日前在底特律郊区的F-150工厂向工会员工发表了简短讲话,恳求他们结束长达一个月的罢工,并要求公司和员工团结起来,对抗特斯拉等竞争对手。

  他说:“这不应该是福特与UAW的较量,丰田、本田、特斯拉和其他公司都喜欢这次罢工,因为他们知道罢工持续的时间越长,对他们越好。他们会赢,我们都会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