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奇瑞汽车9月销量表现 共计190080辆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0-17 08:46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明年新能源车一定进入全国头部且绝不靠亏损换取销量。

  10月16日,在2023奇瑞科技日上,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在新能源车方面“起了大早,也赶了个晚集”,但是现在要做到后来者居上。

  “通过资源合作、协同,明年非常有信心在新能源车行业排名当中‘不像今年这么客气了’,一定会进入全国头部位置。我们在新能源上绝不靠亏损来换取销量,这是我们不做的事。”他还说道。

图源:奇瑞官方

  10月7日,奇瑞控股集团公布9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9月销售汽车190080辆,同比增长30.7%。

  此外,据乘联会数据,9月奇瑞新能源批发销量为13385辆,在总销量中占比不足10%。

  今年前九个月,累计销售汽车1253237辆,同比增长40.2%。

  分品牌来看,奇瑞品牌9月份销量136041辆,同比增长20.4%;1-9月份销量909374辆,同比增长33.8%。星途品牌9月份销量15199辆,同比增长93.9%;1-9月份销量80982辆,同比增长122.4%。捷途品牌9月份销量32129辆,同比增长68.9%;1-9月份销量194029辆,同比增长67.7%。

图源:奇瑞官方

  奇瑞并未公布其新能源的具体销量数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奇瑞新能源累计零售销量为4万辆,和去年同期的10.7万辆相比,同比下滑达66%。

  不过,奇瑞也在积极布局新能源。

  10月16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表示,两年内奇瑞将推出24款混动和15款高端电动车型。其中,2023年4季度将推出5款混动车型,4款基于E0X平台的高端电动车型。与此同时,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首发落地星途新纪元车型。

  新能源销量滑坡的同时,海外出口成了奇瑞销量的主要增长点。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9月,奇瑞累计销售汽车约125.3万辆。其中,海外出口64.8万辆,占比超50%。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9月,奇瑞在整车出口量榜单上位列第二,出口9万辆。与出口第一的上汽相差4千辆;比排名第三的吉利多出5.6万辆。2023年1-9月,整车出口前十企业中,从增速上看,比亚迪出口15.4万辆,同比增长5.2倍;奇瑞出口64.8万辆,同比增长1.1倍。

图源:中汽协官微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今年前九个月的出口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出口量。

  据界面新闻报道,奇瑞汽车墨西哥执行副总裁布莱恩·吴 (Brian Wu)表示,奇瑞制定了在美国开展业务的战略,具体信息和实施时间则暂无法透露。此外,奇瑞还计划在墨西哥建设一家年产能40万辆的汽车工厂,产品主要面向其他国家市场。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奇瑞在全球打造因地制宜的销售渠道,建立了包括芜湖总部、上海、欧洲、北美、中东以及巴西在内的全球研发基地、10个海外KD工厂、1500余家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目前,奇瑞集团的汽车产品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渠道的建立将助力奇瑞的国际化布局,出口销量有望进一步提高。

  综合自界面新闻、民生证券、奇瑞官方数据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