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德国工厂工人担心健康/安全问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0 09:12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9日,德国金属工业工会(IG Metall)表示,因担心健康、安全和加班问题,特斯拉德国工厂有越来越多的工人加入该工会。

  IG Meta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工作场所人手不足和安全措施不足导致了大量的事故,约30%的工人因病请假的情况并不罕见。对此说法,路透社称其无法核实,而特斯拉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电子邮件内容,10月8日晚上,特斯拉的管理人员邀请团队成员参加了一个“免费食物和惊喜”的会议,讨论IG Metall工会相关事宜,并表示“我们想与你和你的团队谈谈IG Metall工会存在的问题和真实的目标”。

  10月9日,IG Metall工会代表在工厂门口、附近车站的站台和工厂内与工人会面。IG Metall 工会的Dirk Schulze表示,“法律赋予了所有工人组织工会的权利,以及在工作场所公开支持的权利。在特斯拉勃兰登堡工厂,也是如此。”

  IG Metall 工会称其自然不会分享在各个企业的具体会员人数,但表示在特斯拉的新会员数量急剧增加。

  10月9日,路透社采访了该工厂的12名工人。其中,有4人表示对工作条件感到满意,但有8人表示压力过大,部分工人表示事故发生率较高,并且加班费也是一个问题。

  两名工人称,他们被禁止接受媒体采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56岁波兰工人表示,“速度与安全是不兼容的”,工人太少,无法达到目标。该名工人表示,如果条件没有改善,其将在明年寻找新工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