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为智选车型智界S7/问界M9 将四季度上市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05 08:33作者:朝晖编辑:安涛

  快科技10月4日消息,随着华为汽车产业链不断壮大,不断有车企加入华为智选车生态。

  9月25日的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宣布将于11月发布首款轿车智界S7。据悉,该车型三电系统与智能化零部件供应将由华为全面主导,底盘零部件供应与制造组装过程将由奇瑞主导。华为终端BG CEO余承东表示,智界S7将在各个规格上超越Model S。

  此外,华为将在12月发布问界新旗舰M9,余承东称这将是“1000万以内最好的SUV”。

  有机构指出,华为在智能化方面秉持平台+生态的战略,建立全栈式智能化解决方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自身渠道+品牌力+营销等软实力也同样领先。

  借助华为强大技术优势(尤其是智能化)+品牌渠道优势+产品定义能力+供应链重塑能力,加入智选车企(北汽+赛力斯+长安+奇瑞+江淮等)不断增加,有望打造全新商业模式。

  早在2013年,华为就开始布局汽车业务,最初是想成为类似博世、大陆的“智能汽车领域零部件供应商”。不过,华为的强项在于智能化,包括算法、云、芯片这些偏“软”的业务,2020年10月,华为推出了Huawei Inside(HI)模式,向车企提供技术支持,与车企合作定制开发一系列功能,比如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但汽车的整体设计仍由主机厂主导。

  但华为发现,仅提供技术,但如果外观、内饰以及产品定义竞争力不够,依然无法转化为销量。于是,2021年4月,华为紧接推出了智选模式,不仅未车企提供全栈技术方案,包含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智能车云等多个系统的软硬件合作,还深入参与到产品定义和整车设计过程中,将十几年2C转型积累的能力赋能给车厂,帮助车企做得更有竞争力。通过IPD、质量管理体系赋能,让车企的质量管理水平和能力得到数量级提升。而最终的产品则会进入到华为渠道销售。

  “无论如何,我们想推行生态联盟的本质没有变。未来智选模式下几家合作伙伴推出的车型并不会有冲突,仍然会合力建设生态联盟,把车厂的产能资源都充分利用起来。”今年4月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明确表示。

  据了解,在智选模式下,华为与各个车企之间合作开发车型会有明确的区分,比如有的品牌会做SUV,有的品牌会做轿车,有的品牌则会做MPV,保证每个车企做的产品不重叠,覆盖不同的细分领域,不会产生直接竞争。

  接下来,还会有更多车企加入华为智选生态,从SUV、到轿车、MPV等多种车型都会涉及,最终形成一个强大的生态联盟,华为将与车企之间,将各自发挥自身优势,一起把蛋糕做大做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