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晕车人的福音 华为防晕车专利公布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27 08:40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9月26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视觉补偿图像的防晕车方法、装置和系统”专利公布,公告号为CN116804918A。

  根据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基于视觉补偿图像的防晕车方法、装置和系统。通过实时地生成视觉补偿图像,该视觉补偿图像可以反映出车辆相对道路(或者地面)的实时运动状态,可以至少包括边缘检测结果和/或色彩增强结果。这样,由于用户观看视觉补偿图像,用户的晕车感可以得到缓解。

  这项专利的申请日期为2021年9月23日,申请公布日期为2023年9月26日。

  晕车是一种常见的现象,通常是由于视觉和内耳对身体运动的感知不匹配而引起的。华为的这项新专利提供了一种防晕车方法,通过实时生成视觉补偿图像,可以帮助用户缓解晕车感。这项技术可以在手机、车载显示器等设备上实现,对于晕车人士来说是一个福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