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第3周新能源车销量:比亚迪含量40%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23-09-26 10:23编辑:王雨

  懂车帝公布了9月份第三周(9月11-17日)的新能源车销量榜,我们又来看看这周发生了什么。

  周销量重回5万+,比亚迪真的遥遥领先

  进入9月中旬后——尤其是正值“金九银十”传统购车旺季,各品牌的销量普遍比上一周好,例如比亚迪多卖出5200辆新车,周销量重回5万辆以上;上周销量接近腰斩的埃安本周有所回升,但仍未回到1万辆以上,让比亚迪成为本周唯一销量过万的品牌。埃安这周能回到第2,得“多亏”特斯拉的表现不好,销量从1.06万辆减少至0.84万辆,排名也下滑至第4,而表现稳定的理想得以保持第3的位置。

  第5-8名的品牌依然是五菱、大众、长安、蔚来,第9、10是交替最频繁的位置,上周上榜的深蓝和吉利这周又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小鹏和零跑。其实从中国品牌周销量榜中可以看到深蓝和吉利本周的销量都有些许增长,可惜增长不如小鹏和零跑从而被超车。

  把ID.3踢出局的竟是网约车?

  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单方面,比亚迪的海鸥、海豚、秦PLUS DM-i和埃安S依然是雷打不动的前四,而且销量均较上周明显提升,特斯拉Model 3已经连续3周没有出现在前十榜单中,相信换代车型尚未开始交付是主要原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众ID.3同样在本周出局,7月大幅官降令性价比更合理之后ID.3频繁出现在榜单之中,虽然这周榜上无名,相信只是以微小的差距暂时跌出前十。而取代ID.3的是消费者比较陌生的红旗E-QM5,印象中这款车比埃安S更网约车,几乎只会在网约车平台见到它,难道是某个平台签下了大单?

  前10中4款比亚迪,网约车齐发威?

  来到SUV销量榜单,特斯拉Model Y虽然坚守第1但这周的销量环比下跌了近2000辆,而正值性价比更高的元PLUS冠军版车型刚刚上市,该车系的销量增幅明显,6000辆的周销量甚至超过了同门的宋PLUS DM-i,排名得以升至第2。此外,宋PLUS EV也进入了榜单,使前十的比亚迪含量达到40%,而暂时跌出榜单的是深蓝S7。

  这周我们还可以关注一下MPV市场,因为新能源MPV来来去去就这几款所以榜单排名基本固化,现在终于出现了新面孔:比亚迪e6、奔腾NAT两款陌生车型一下冲到MPV榜的2、3,什么玩意?这两款是专供B端即网约车市场的车型,其中比亚迪e6不是停产很久的产品吗,怎么突然“诈尸”了?其实今年初比亚迪悄然申报了新款e6的信息,可以把它看作纯电版宋MAX但显然还是专供网约车平台的产品,所以e6在C端几乎是隐形的,结合前面红旗E-QM5也上榜了,很可能是某个网约车平台进行了采购。

  总结:进入9月中下旬,汽车销量再度反弹,尤其是比亚迪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本周数据出炉当天国内汽油价格继续上涨,95号汽油再度逼近9元/升大关,结合“金九银十”旺季,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会不会迎来一波大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