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人:欧盟加征惩罚性关税错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22 10:08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22日消息,据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对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的调查,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自己免受从国家补贴中受益的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的侵害。

  不过,对于欧盟所称的“中国车靠政府补贴,低价赢得欧洲市场”的说法,欧洲内部就有不同的看法。

  《法兰克福汇报》则以《欧盟的惊慌反应》为题刊发文章指出,明面上,欧盟委员会将关税宣扬为对抗北京补贴的单纯防御。而实际上,欧盟委员会是在铤而走险,他们并没有中国电动汽车倾销的证据。

  文章同样承认,其实欧盟自己也为电动汽车行业提供巨额补贴,而且中国厂商的成功也要归功于中国的电动汽车确实更优秀,毕竟中国人比欧洲人更早地投入电动汽车研发。

  此外,《巴登报》以《惩罚性关税是错误的道路》为题刊发评论指出,欧洲车企确实竞争不过中国电动汽车厂商,但以反倾销为由对中国电动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却并非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其表示,欧洲车企在电动车领域压力巨大,慕尼黑车展就体现了这一点,来自中国的新技术、新产品让所有人都相形见绌。

  虽然中国为电动汽车产业投入了补贴,但欧洲用惩罚性关税来保护本土市场却会是一个错误。假如欧盟真的这么做,那么北京很可能在中国市场上对欧洲企业展开报复。德国车企将会首当其冲,其中国市场更为庞大。

  并且,如果针对中国电动车针对性加征关税,难道欧盟不应该一视同仁地对美国厂商特斯拉也加以惩罚?这家电动汽车领军企业也巧妙地向竞争对手施压,美国政府显然也毫不吝啬于提供补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