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汽车重组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子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8 12:41作者:Yara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对其汽车技术部门Woven by Toyota(今年早些时候更名为Woven Planet Holdings)的管理进行全面改革,旨在让该部门从研发的角色转向更多地参与下一代汽车的生产。

  9月7日,丰田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年52岁的James Kuffner将辞去Woven by Toyota的首席执行官一职,接替他的将是自动驾驶资深人士Hajime Kumabe,Kumabe目前是 J-QuAD Dynamics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是丰田集团几家供应商组建的自动驾驶合资企业,于2019年创建。Kumabe将于9月30日辞去J-QuAD Dynamics的职务,并于10月1日正式接棒Kuffner。

  与此同时,Kuffner将被任命为丰田汽车新成立的软件开发中心Software Development Center的高级研究员,负责培训丰田未来几代的软件程序员。Software Development Center将于10月成立,负责推动丰田与软件相关的业务和开发。

  Kuffner于2016年加入丰田,自2018年以来一直领导软件部门。在任职期间,Kuffner成立了Woven Planet,并迅速扩大了其业务规模,目前在全球拥有2000名员工。

  作为丰田的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子公司,Woven将在提高丰田汽车的研发速度、降低制造成本、提高对客户的吸引力以及提高行驶性能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而其中的关键是一个正在开发的底层操作系统,名为Arene,它将使“可编程的汽车”成为可能。

  Woven表示,Arene将像微软Windows和苹果iOS在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领域一样具有开创性,引领汽车的新时代。高管们表示,Arene将允许汽车软件与硬件并行开发,从而大幅缩短开发时间。

  迄今为止,Woven只交付了一款主要产品,即用于雷克萨斯LS和丰田Mirai轿车的Teammate Advance Drive Level 2 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于2021年4月推出,并在当年晚些时候进行了两次无线更新。丰田寄希望于Arene能带来重大突破。

  丰田计划于2025年左右推出Arene,并从2026年开始在公司的下一代电池电动汽车上使用Arene。

  在管理层重组之后,Woven也将继续在汽车软件方面开展工作,包括支持自动驾驶的系统,以及为新的移动出行社会开发基础设施,例如其“未来之城”项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