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再创新高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月销超27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9-02 09:17作者:Garcia编辑:赵旋丞

  9月1日晚间,比亚迪最新产销快报如约而至。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中,比亚迪累计实现销售274,386辆新能源汽车,再创历史新高,但同比增速有所收窄,至56.87%。

  其中,比亚迪8月共销售274,086 辆新能源乘用车,环比增长4.97%,较去年同期更是保持了57.54%的增幅。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完成比亚迪王朝、比亚迪海洋、腾势、仰望及方程豹五大品牌矩阵的布局,其中,腾势8月共销售11,515辆新车,环比增长3.31%。

  细化到各类型,8月,比亚迪EV乘用车及DM混动乘用车分别销售145,627辆和128,459辆,占集团新能源乘用车总量的53.13%和46.87%。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比亚迪销量高增的背后离不开DM车型的助力,体现到数据上,自2022年6月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月销与纯电动销量持平后,持续领先。直至今年5月,局势再次逆转局势,8月,两者间差值正逐渐拉大,较上一个月减少1.51个百分点。

  除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外,比亚迪继续发力海外市场。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巴西、新西兰等53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量逐月攀升,至2023年8月依然保持单月过万的销量,达25,023辆,首次突破2万辆,环比增长37.7%。

  至此,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仅过去14个月,海外销量便已逼近17万辆。

  汇总1-8月来看,在过去的八个月中,比亚迪共销售1,792,184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82.16%。若按照比亚迪全年300万辆销量目标计算,至此其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9.74%。

  这也意味着,想要完成这一目标,比亚迪需在今年接下来4个月中完成超120万辆,月均30.2万辆。

  从产品端来看,今年8月5日,腾势N8以31.98万元-32.68万元售价区间正式上市。同月,比亚迪海洋网首款B+级超混轿车——海豹DM-i以及方程豹首款车型豹5开启预售。

图片来源:方程豹

  而进入9月,仰望及方程豹无限接近上市、发布节点,相关信息相继释出,每一则动态都在业内引发热议。且根据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于日前召开的比亚迪2023年半年度业绩会议上透露,仰望的订单量超过了管理层预期,方程豹品牌未来月销量或会突破1万辆。

  王传福进一步谈到,比亚迪会持续深度电动化,一个月1个点的提升,进而替代燃油车;会持续高端化,不依赖品牌,而是依靠电控电动技术获得更大的增长空间。“未来3-5年如果没冲上去,就没机会了。”

  想要持续依靠技术获得市场增量,便需要重金砸向研发。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共投入142.46亿元,同比增长120.2%。王传福表示,比亚迪的研发投入累计已经超千亿,研发工程师已经超9万人,公司会继续推出易四方、云辇等前瞻技术,持续强化技术池。

  接下来,比亚迪将在本月底或10月份推出一款全新概念车,这款概念车没有转向器也没有刹车,而且还是驱动和制动二合一,借此展示比亚迪技术池中新阶段产品。

  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各产品的陆续上市、交付,海外市场的持续开拓,以及新技术的相继落地,都将进一步助力拉升整体销量成绩,推动比亚迪销量朝着300万辆年销目标进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