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狂赚731.8亿:吉利汽车上半年营收曝光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3 09:11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22日消息,日前,吉利汽车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的财报。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总销量69.4万辆,同比增长13.1%;实现营业收入731.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8%。总现金水平人民币336.4亿元,再创历史创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较为突出,共售出了15.7889万台,同比增长43.9%,与去年相比提升了4.8%。

  除了国内市场,海外市场的表现同样不容忽视,截至7月底,吉利汽车全球共开发销售及服务网点490个。累计出口销量12.1185万辆,同比增长超38%。

  不过,吉利汽车表示,由于领克品牌在海外市场积极拓展创新商业模式和新能源转型,业绩有所下滑,所以对该集团业绩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不过,得益于品牌形象持续提升和新能源车型占比的快速增长,2023年上半年本集团的营业收入(不包括领克合资公司及睿蓝联营公司之总收入)同比增长了26%至人民币732亿元,增速优于整体销量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