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不能充电 充电桩公司系统被“黑客”搞瘫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2 09:06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充电桩公司的系统遭到“黑客”攻击,全国超400万用户无法充电,该事件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热议。

  据报道,8月18日,河南郑州的许先生向媒体求助,他称自己是郑州一家充电桩研发公司的负责人,从2017年至今,他们公司的业务规模越来越大,研发生产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全国已经有将近400万的用户。

  可是在8天前,他们公司的系统突然瘫痪,遭到了黑客攻击,全国各地的用户都反映充不上电了,现在导致他们被许多物业公司来追责。

  许先生介绍,他们已连续奋战了多天,目前充电桩系统已经基本恢复,可没想到的是,8月18日下午系统再次遭到黑客攻击。

  许先生称,他一个客户提醒到他,他们公司的一位前程序员曾联系他,向他谈合作事宜,而这家充电桩公司与徐先生则是对手公司。

  许先生怀疑,此次系统被攻击,可能就是前程序员搞的鬼,他之前在职期间,就曾在外面注册了一家充电桩公司。许先生将这一情况反映到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在郑州市高新区五龙口派出所报案。

  目前,许先生也正在准备证据,将要起诉前程序员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并且涉嫌不正当竞争等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