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越南首富造车赴美上市 市值等于理想+蔚来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7 08:53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16日消息,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于当地时间8月1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上市,上市当日股价一路猛涨,盘中最高触及38.78美元,报收37.06美元,涨幅达254.64%。

  得益于股价上涨,该公司盘中市值一度达到了650亿美元,超过了本田、福特、通用和法拉利等传统巨头,仅落后于大众,更是相当于国产新势力理想和蔚来的总和,不得不说,确实非常猛。

  而据此前报道,VinFast与特殊目的收购(SPAC)公司Black Spade Acquisition发布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计划8月完成合并,根据声明,合并后新实体的潜在股权价值估计为230亿美元。

  为何在上市后估计会暴涨,有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能够交易的流通股数量极其少,仅占总股的不到1%,留下了更多的炒作空间,后续大概率会回归正常状态。

  资料显示,作为越南造车新势力,VinFast隶属于越南首富范日旺创办的Vingroup集团,成立于2017年,目前VinFast在越南海防市拥有一家一期年产能达30万辆的整车厂。

  不仅如此,VinFast已向美国市场运送约3000辆电动汽车,近日还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开工建设价值4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