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孚能科技拟投资43.38亿元建设两个新项目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11 08:43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近日,孚能科技发布公告,拟终止2021年度定增募投项目中的 “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并将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26.53亿元投资于“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一期)”及“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两个新项目。

图源:孚能科技公告截图

  按照规划,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一期)总投资额为22.7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13.26亿元,建设周期为18个月,达产后将具备年产15GWh的三元材料软包动力电池生产能力;另一个年产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实施地点位于广州经开区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总额为20.6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3.26亿元,建设周期亦为18个月,达产后将形成15GWh的磷酸铁锂软包动力电池产能。两项目投资额合计43.38亿元。

图源:孚能科技公告截图

  本次项目变更,孚能科技从产品技术路线、当地政府配套政策、客户分布等三方面给出解释。

  首先,原“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规划产能为三元软包动力电池,技术路线为“电芯-模组-电池包”,而近一年来公司的最新路线为SPS(超级软包解决方案),在成本、适配性、材料体系兼容度等方面均优于前期路线,新项目将按照最新的SPS技术打造生产线。

  其次,相比于在芜湖的原募投项目,新项目位于赣州、广州,与当地政府平台合作采用代建厂房模式,可以减轻公司资金压力。

  再次,结合下游客户分布,在赣州及广州布局产能,能够进一步拉近与核心客户的服务距离。

图源:孚能科技官网

  2022年9月,孚能科技正式推出全新动力电池解决方案——SPS,集大软包电芯、大软包电池系统、大软包电池制造和直接回收四项创新技术于一体。

  目前,孚能科技有两大核心客户,分别为奔驰及广汽集团,其中广汽集团总部便位于广州。2022年,孚能科技与广汽开展了多个平台及车型项目的合作,其中包括Aion V、Aion S plus以及Aion Y等多款重点车型。

  据介绍,截至2022年底,“SPS”已经获得吉利、东风客户的定点,钠电产品获得江铃客户的定点,均预计将于2023年内完成装车。

  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统计,2022年,孚能科技在国内动力电池市场的占有率为1.82%,装车量为5.36GWh,排名国内第八。今年1-6月,孚能科技装车量为1.87GWh,占比为1.23%,排名国内第九。

  今年一季度,孚能科技营业收入为37.35亿元,同比增长14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2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