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本计划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功率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09 09:38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功率和数量预计将在2030年之前显著提升,日本政府希望以此来鼓励该国的电气化发展。

  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计划对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基础设施提出一些新要求。报道称,METI要求到2030年,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充电桩总功率提高到目前的两倍以上,从当前的平均40千瓦提升到90千瓦。

  外媒表示,日本计划中的90千瓦功率并不是一个非常高的目标,甚至不足以满足下一代电动汽车的需求。在交通繁忙的地点,对充电桩功率的要求最高可达150千瓦。在欧洲和美国,一些地区已经开始建设功率在250至350千瓦的快速充电桩,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

  日本的计划不仅仅是提升充电功率,METI还计划在高速公路上每隔70公里安装数根充电桩。对充电桩运营商来说,好消息是他们将得到政府补贴的支持。

  此外,日本政府还计划改变充电的计费和付费方式,其想法是放弃当前的基于充电时间(停车时间)的计费方式,转而开始使用基于准确充电量(每千瓦时)的计费方式,并在未来几年(有可能是在2025财年前)提供现用现付的支付方式。

  日本政府计划做出的改变似乎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尽管时间有点晚,而且在充电功率方面,还不足以释放出纯电动汽车的全部潜力,例如在长途旅行方面作为内燃机汽车的替代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