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消费新政:广州深圳即将放宽“限牌”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8-08 08:45作者:司马小菜编辑:王厅

  8月1日,据深圳商报消息,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正在推动广州、深圳两城市的“限牌”,并支持扩大汽车购车及以旧换新补贴,以扩大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这一政策的具体落地时间未知,但预计将为广东的汽车消费注入新的活力。

  广州和深圳自2012年开始实施汽车“限牌令”。广州市每年的指标额度为12万个,分有偿竞拍和无偿摇号两种模式分配;深圳市每年的指标额度为10万个,其中2万个为新能源牌照,新能源除外的牌照,则采取摇号和竞价相结合的方式分配。

  今年7月,广州的个人车牌成交最低价为10000元,深圳为27200元,单位牌成交最低价为10000元,深圳为15100元。限牌的放宽,或会带来更多无偿摇号指标,这将降低一部分市民的购车成本。

  这一政策或源自7月21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要优化汽车限购政策,鼓励限购地区因地制宜增加指标投放。

  目前,国内实行“限牌”的地区一共有8个,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石家庄、海南。在以上城市购车,要通过摇号/拍牌的方式先获取指标。

  在《措施》鼓励下,广州深圳已经迈出政策放宽的第一步,其他城市是否会陆续放宽“限牌”?下一个城市会是北京还是上海?我们将持续跟踪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