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老电池合格率堪忧 年检或将增加电池项目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7-24 08:58作者:司马小菜编辑:王厅

  近日,有博主发文称,未来新能源汽车年检中,将会增加电池检测项目,电池状态不合格的车辆,将会被直接返厂进行维修或更换电池。

  据传闻称,这个规定的背后,是有关部门,对6年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进行随机抽样检查,检测结果发现,电池合格率只有10%。

  关于电池安全的讨论并不是首次。

  此前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牵头,数家公司共同起草的《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性能检验规程》,目前正在征求意见阶段。检验规程中也提到,按照标准将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安全、驱动电机安全、电控系统安全、电气安全等运行安全性能进行检验。

  关于电池年检,车主们最担心的是费用问题,电池的维修或更换费用,车企承担还是车主承担?倘若由车企承担,那么部分车企宣称的「终身质保」会否取消?车主的权益与电池的安全是否能得到保证?这还得等到具体规定落地,我们才能知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