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半年热销车型TOP10 新能源车占半壁江山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7-18 08:44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一汽大众和长安汽车成为我国最受欢迎的三款汽车品牌,同时比亚迪也是最受欢迎的新能源车品牌之一。除了比亚迪,特斯拉中国和埃安也是最受欢迎的两款新能源车品牌。

  那么上半年,最热销的全量车型和新能源车型都有哪些?对比去年同期TOP10榜单,今年有哪些车型上榜或落榜?我们简单作了对比分析,供您参考。

  一代“神车”轩逸跌下神坛 Model Y霸榜

  对比去年车型榜T0P10,特斯拉Model Y取代轩逸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而轩逸从去年同期的榜首跌落至第四,曾经连续霸榜的轩逸跌落神坛。

  比亚迪秦PLUS从去年第五,上升至今年第二,宋换代为宋PLUS稳居第三。燃油车哈弗H6,凯美瑞、本田CR-V车型落榜,取而代之的是海豚、元PLUS和速腾的上榜。

  同比增幅来看,新能源车型同比增幅最大,其中海豚、元PLUS同比实现三位数增长,Model Y和宋PLUS 实现二位数增长。但受到海豚、吉利熊猫mini、长安Lumin等车型的围攻,宏光MINIEV同比大降43%。

  合资燃油车轩逸同比大降21%,朗逸同比下降5.3%,速腾上涨17.8%,长安CS75 PLUS上涨3.9%。

  整体来看,在TOP10中,燃油车从去年6款减少至今年四款,而新能源车从去年4款增至今年6款,占据榜单半壁江山。

  比亚迪车型占半壁江山 下半年Model 3有望跻身前五

  具体到新能源车型TOP10,对比去年同期,曾经多次霸榜的一代“神车”宏光MINIEV跌落神坛,其从去年销冠,跌落至今年第六,同比下降43%。

  宏光MINIEV销量下滑的原因有多种,其中价格上涨和实力竞品增多是最主要因素。今年3月11日,2022款宏光MINIEV正式上市,除了最低配售价仍然是2.88万元外,其余配置均涨价2000元。紧接着,3月23日,宏光MINIEV所有配置车型再次涨价4000元,最低配车型也上涨至3.28万元。

  随着众多A00级小车的上市,以及价格战的开打,宏光MINIEV的销量逐渐下滑,五菱汽车开始降价促销,宏光MINIEV最高直降1.3万元,全系2.98万元起售(但并未降至最初2.88万元的上市价格)。从目前的销量表现和市场环境来看,即便再降价,宏光MINIEV也很难回到之前的巅峰时刻。

  在TOP10中,比亚迪车型占据6席,旗下车型同比均呈现大幅增长。得益于冠军版的上市,宋PRO同比大涨384.7%;元PLUS和海豚也同比实现超150%的增长,秦和宋PLUS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下半年,面对银河L7、银河L6、枭龙MAX、深蓝S7等众多实力选手,秦和宋PLUS的日子将不再好过。

  比亚迪另一个爆款车海鸥,6月销量16,560辆,已经位居6月榜单前十,预计下半年有望出现在新能源车型榜TOP10。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Model 3在今年上半年同比下降超22%,但随着下半年新款Model 3的上市,其销量有望大幅提升,预计排名将提升至榜单前五。

  总体来看,新能源车正在快速替代燃油车。一代“神车”轩逸跌落神坛,特斯拉Model Y和比亚迪旗下新能源车型强势霸榜,但下半年,随着众多实力超群的新能源车上市,尤其是新款Model 3的上市,预计比亚迪的增速将放缓,排位赛愈演愈烈,新能源车榜和全量榜TOP10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