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卷”才刚刚开始 靠简单拼装很难活下来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16 08:29作者:朝晖编辑:周子博

  如果说之前还是野蛮生长,那如今新能源车行业进入“淘汰赛”。

  快科技7月15日消息,近日,在2024款问界M7上市前交流会上,余承东公开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卷”才刚刚开始。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李想说问界M7把理想ONE逼退市,让理想亏了十几亿”时,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卷”才刚刚开始,会一直持续下去,现在的新能源车渗透率才30%多,后面才是更大的发展空间。

  他认为,现款问界M7已经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充满信心,希望它能承担起今年三成以上的销量任务。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问界的销量时,余承东表示,过去一年多,华为踏入了全新的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也因为经验不足和阅历不够,走了一些弯路。

  “面对外部冲击,我们会快速改进,今年会在零售、服务、交付等领域全面优化,同时优化机制,增加门店暗访等手段,提升整体服务能力,让用户有更好的购车、用车体验。”余承东表示,销量只是某一发展阶段的结果,明天的能力是基于现有的技术积累,华为将始终保持研发高投入,不断用创新技术提升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8日召开的2022年度股东大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2023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淘汰赛’阶段。“未来3至5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会进入变革期,越到后期的变革速度会越快。”

  王传福认为,汽车行业已进入淘汰赛阶段,不竞争不会有繁荣,竞争才有优胜劣汰。企业想在“淘汰赛”中胜出需要掌握三种能力,分别是核心技术、战略方向、快速决策机制。

  首先要有核心科技,新能源汽车变革是一场技术革命,有核心技术企业才能活下来,如果只是简单拼装,活下来的概率很小。

  其次,要有好的战略方向,行业机遇窗口期只有3-5年,车型、技术路线选择很重要。

  另外,要有快速决策机制,汽车企业往往体量大,决策机制漫长,但新能源汽车市场就像战场,革命到后期,有些车企会崩盘,这时候需要快速决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