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汽车韩国工会5年来首次罢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14 09:31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韩国工厂的工会工人举行了五年来的首次罢工,抗议政府的“反工会”劳动政策。

  现代工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7月12日,现代汽车韩国工厂日班和夜班员工将停工两个小时。现代子公司起亚的员工不会参加此次罢工。

  据韩国金属工人工会估计,大约有5,000名成员聚集在首尔的抗议活动中,抗议活动在一条路上进行,被大批警车包围。

  在总统办公室附近举行了一个小时的抗议活动后,这些工人在道路上游行了大约30分钟。外媒未能联系到两家公司的发言人置评。

  这些工人是韩国金属工人工会的成员,该工会号召其18万会员抗议尹锡悦(Yoon Suk-Yeol)政府的劳工政策。韩国政府正在推动工会改革,并表示将对任何扰乱公共秩序的非法示威活动作出强烈反应。

  现代汽车大约有4.4万名工人是韩国金属工人工会的成员。HD现代重工业公司(HD Hyundai Heavy Industries)的官网显示,该公司的员工也将在7月12日参加罢工。

  工会此前表示将在全国12个城市举行集会,抗议劳工政策,并呼吁企业随着生活费用的飙升,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韩国工会联合会(Korea Confederation of Union)主席YangKyung-soo表示:“除了工资以外,一切都变得越来越贵。我们应该提高最低工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