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mart计划融资2.5至3亿美元 天齐锂业领投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14 09:25作者:占亚娥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7月13日,电动汽车品牌Smart表示,计划通过A轮融资筹集2.5亿至3亿美元,希望以此加强其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

  Smar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锂材料生产商天齐锂业已同意为其此次融资投资1.5亿美元,这与今年5月外媒的报道相吻合。当时,有报道称天齐锂业正在与smart就投资1亿至2亿美元的事宜进行深入谈判。

  此外Smart强调,梅赛德斯奔驰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仍将是该公司平等的控股股东,再一次驳斥了此前“奔驰和吉利退出smart股东行列”的不实信息。

  “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和吉利的支持,Smart现在正在加速其全球发展和业务运营。同时,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像天齐锂业这样的全球细分行业领导者的战略投资,”Smart全球首席执行官佟湘北先生在声明中表示。

  “我们相信,此次融资将使我们进一步扩大Smart的视野,并加强我们下一步的计划,以提高Smart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事实上,早在去年,彭博社就报道称,Smart一直在考虑筹集资金,以在全球各大市场逐步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的规划。知情人士当时表示,该公司最初的目标是筹集5亿至10亿美元的新资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