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3直降3万 谁将受益?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7-13 08:52作者:阎明炜 编辑:王雨

  Model 3又降价,出手就是3万块!

  按照最新折扣,Model 3美国售价下调2万9(人民币),德国现车优惠3万3(人民币)。美、德纷纷降价,中国是不是也不远了?

  为了清库存、冲销量,特斯拉在全球掀起了“价格战”。

  6月,美国Model S和X累计打折8000美元,第二季度末前交付的用户,还可享受三年免费超充服务。

  同期,在中国市场,Model 3推出限时8000元保险补贴,Model S和X车主还有7000元引荐激励,以及90天辅助驾驶免费试用。

  7月,国内Model S和X推出现金直降,福利高达3万5-4万5不等。

  随后,日本Model 3和Y也下调价格,幅度在3%-4%。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自己卷自己”的做法,会影响特斯拉的利润吗?答案是会,但不多。

  现在,特斯拉单车平均利润7万6,几千乃至上万元的降价,动摇不了特斯拉的利润空间。同时,降价带来的销量增长,又会加大规模效应下的成本优势。通俗来讲,就是降价带来的利润损失,又被规模成本给找补回来,“越降价、成本越低”。

  特斯拉的利润收入有多高呢?作为对比,销量已遥遥领先的比亚迪,单车利润只有八千八。

  同样是新能源汽车头部品牌,利润差距为什么这么大?除了技术壁垒和品牌溢价,最终影响车企盈余的,还要看产业链布局,和软件技术水平。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掀起价格战,特斯拉的“一降再降”,也给中国品牌敲响警钟。 “以价换量”并不是终点,谁能统领全局,才能站在盈利的制高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