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降价引发美国新能源汽车价格暴跌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13 08:41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12日消息,根据美国凯利蓝皮书的数据,今年6月,美国新能源汽车的平均成交价为53438美元(约38.5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延续了该国新能源汽车价格连续几个月下跌的趋势。

  而在今年1月份,美国新能源汽车的平均成交价还超过61,000美元。去年6月,美国新能源汽车的平均成交价为66,390美元。这也就意味着,一年之内,美国新能源汽车的价格平均降低了近13000美元(约93730元人民币)。

  制作凯利蓝皮书的Cox Automotive公司指出,作为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特斯拉是推动新能源汽车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另一个因素是一些汽车制造商今年出现了库存增加的情况,新能源汽车类别的库存水平远高于整个行业的平均水平。美国新能源汽车类别的库存天数为103天,也就是说,新车在经销商那里放置了超过三个月才被买走,而整个行业的库存天数为53天。

  分析师称:“在特斯拉降价的带动下,今年电动汽车平均价格急剧下降,这是整个行业价格放缓的关键驱动因素。一年前,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高于豪华车的平均价格。如今随着库存和供应量的增加,电动汽车价格正在接近行业平均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