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信建投:自动驾驶技术有望迎来发展拐点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12 08:55作者:彭林丽编辑:王雨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有望迎来发展拐点。

  目前,在美国路上行驶的特斯拉选装FSD的车型,已经更新至FSD Beta (测试版)V11.4.4版本,而马斯克表示从V12版本开始,将取消Beta测试版,有望迎来FSD的正式版本,并表示FSD V12版本有望采用端到端的人工智能算法(end-to-end AI)更新其自动驾驶包。

  V12将引入端到端AI,即将图像等传感器数据输入神经网络,然后直接得到转向、刹车和加速等决策输出。这种AI算法模式下,有望提升路测优化效率,降低误差概率,提升整体性能上限。自动驾驶成为人工智能重要的赋能场景,并助力自动驾驶加速落地。

  加之,国内相关政策法规配套正不断推进,L3级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未来可期,汽车智能化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深度受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