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本研发最高水平固态电池 3.8倍性能提升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11 08:58作者:宪瑞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10日消息,在当前的电动车领域,日本汽车品牌已经输给了中国汽车行业,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日本也没放弃认输,丰田等公司押注未来的固态电池,最近宣布了10分钟快充续航可达1200公里的新技术。

  丰田的目标是2027到2028年量产这种固态电池技术。

  除了丰田之外,日本研发固态电池的还有很多,日前东京工业大学特聘教授菅野了次带领的团队也宣布了固态电池方面的重要突破,相关研究还发表在了美国的《科学》杂志上。

  他们研发了一种新的固态电解质,在菅野了次2011年研发的4种材料基础上扩展到了7种材料,因此实现了更优秀的性能。

  其中快速充电性能相关的锂离子电导率为毫西门子每厘米,约为传统材料的2.3~3.8倍,正极容量按单位电极面积计算提高1.8倍,容量达到每平方厘米电极20毫安以上,都是当前固态电池最高水平。

  不过这个团队没有说明他们的固态电池何时能够量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