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征程”再下一城 地平线官宣牵手安波福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10 10:22作者:徐珊珊编辑:王厅

  近日,地平线与安波福签署了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地平线将基于征程系列芯片,赋能安波福及其旗下智能互联系统软件供应商风河公司,为整车厂商打造完全集成的软硬件解决方案。

  具体地,征程系列芯片将为风河从边缘到云的多款软件产品提供硬件支持,包括Wind River VxWorks实时操作系统(RTOS)、Wind River Helix虚拟化平台、Wind River Linux、Wind River Studio,以及容器架构和中间件。

  今年以来,地平线相继和采埃孚、伟创力、大陆集团等国际Tier1以及国内的比亚迪、广汽埃安、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等车企和自动驾驶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2023上海车展上,地平线公布了一组数据,征程系列芯片自推出累计出货超过300万颗,量产上市车型超过50款,前装定点车型在120款以上。其中,征程5芯片出货量已突破10万颗,并获得了9家车企定点。

  此次与安波福的合作,代表着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又提前拿下了新的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亦是安波福首次就智能驾驶车规级芯片与中国本土供应商进行战略合作。

  随着国内智能汽车竞争越来越激烈,软件定义汽车的进程也不断加快,本地化开发和交付的优势逐渐变得越来越重要。而要给消费者更好的使用体验,无疑要通过深度合作的方式,在迭代中不断打磨产品和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