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福特计划进行新一轮裁员 最早下周宣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26 09:30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周进一步裁员,不过预计裁员规模不会像前几轮裁员那么大。

  知情人士表示,福特汽车预计将对多个业务部门进行裁员,包括内燃机汽车部门Ford Blue和电动汽车部门Model e。福特汽车最早可能在下周宣布裁员计划。

  对此,福特汽车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没有什么要宣布的。我们一直表示,我们将围绕实现Ford+增长计划所需的技能和专长来调整员工配置,并为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和服务。这也包括在关键领域进行招聘。”

  去年,福特汽车在全球裁员约3,000人,其中大部分被裁的是美国员工。福特汽车今年表示,未来三年将在中国裁员1,000多人,在欧洲裁员约3,800人。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最新的裁员规模预计将比这几轮裁员都小。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曾表示,在将业务转型为专注于电气化、智能网联产品和软件服务的过程中,福特汽车需要控制成本,并寻找不同类型的员工。他曾表示,与一些竞争对手相比,福特汽车拥有约70亿美元的成本劣势。

  通用汽车今年也向受薪员工提供了买断计划,约5000人接受了买断计划。今年4月,Stellantis也宣布将向数千名小时工和受薪员工提供买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