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特尔将投资250亿美元在以色列建厂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6-20 10:05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彭博社报道,英特尔公司已经原则上同意在以色列建立一家新的制造工厂。

  6月18日,以色列财政部和总理Benjamin Netanyahu宣布了初步协议,而英特尔证实了该公司“有意扩大在以色列的生产能力”,但没有具体说明条款或提供其他细节。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工厂将用于晶圆制造。

  Netanyahu称这笔交易的价值为250亿美元,并表示这是以色列史上最大的外国投资,是对该国经济的“信心表现”。但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的总额包括2021年宣布的100亿美元投资。

  目前,英特尔在以色列雇佣近1.2万名员工。据以色列官员称,该项目将增加数千个工作岗位。新工厂将成为英特尔特拉维夫南部Kiryat Gat现有工厂的一部分,计划于2027年开始运营,并至少持续到2035年。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英特尔将在以色列支付7.5%的税率,而不是现在的5%。不过,英特尔可能有资格获得一大笔政府拨款,大约为其总投资的12.8%。

  自1974年以来,英特尔一直在以色列开展业务,在海法、耶路撒冷、亚库姆(Yakum)和佩塔提克瓦(Petah Tikva)设有研发中心,并在Kiryat Gat设有一家工厂,是其“最先进的制造设施”。英特尔的耶路撒冷研发中心也是其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的全球研发中心。

  英特尔表示,其扩张的意图“是出于我们对满足未来制造需求和支持英特尔IDM 2.0战略的承诺,我们感谢以色列政府的持续支持”。

  此次扩张将进一步推动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亚洲以外设立更多生产基地的努力。在英伟达和台积电等公司的能力超过英特尔之后,Gelsinger正在努力恢复英特尔的技术领导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