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一轮汽车补贴出炉 深圳南山最高可领3.3万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6-19 08:49编辑:王厅

  多地开始发放新一轮汽车消费券。

  6月15日,沈阳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6月18日至30日对在沈阳市相关区域内纳入限上统计体系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的个人消费者(户籍不限),一次性发放总额1亿元的汽车消费补贴。

  据介绍,根据购买新车发票价税合计金额不等,发放汽车消费补贴2000-4000元不等。购买新能源汽车,在以上补贴基础上再增加发放1000元汽车消费补贴。

  早在今年年初,就有数十个省市陆续推出了汽车消费补贴政策,近期,不少地区都开启了新一轮的购车补贴潮。

  6月14日,深圳市南山区推出了购车补贴活动。本轮汽车促消费活动发放金额相较第一轮增加50%,补贴总额高达1.5亿元,消费者买车最高可获3.3万元补贴。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6月14日至8月31日期间,南山区工信局(商务局)联合80余家辖区汽车经销企业,开启第二轮现金购车补贴,个人消费者在参与活动的南山区纳统汽车经销企业处购买小汽车(新车)并在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完成注册登记的,可根据单辆汽车的购车发票金额(含税价)审核后,分为五档申领5000元-3.3万元不等的现金补贴。

  不仅是南山区,深圳市福田区也推出今年第三轮购车补贴活动,个人消费者在纳入福田区限额以上零售业统计的汽车经销企业处购买小汽车(新车)可申领5000元-1.5万元不等的购车补贴;深圳市龙岗区也宣布了将发放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购车补贴及保费补贴。

  6月5日,南京市宣布对限额以上汽车零售企业购买7座(含)以下非营运车乘用车新车进行补贴,个人消费者可获得1000-5000元的一次性补贴,此次汽车消费补贴资金共3500万元。

  此外,6月份以来,还有浙江东阳、安徽亳州、辽宁盘锦、杭州市西湖区等地区纷纷掀起汽车促销热潮。

  在国家层面,近期也有不少汽车消费利好政策出台。

  6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6月8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提出要结合“2023消费提振年”工作安排,统筹开展“百城联动”汽车节和“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6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等五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

  行业普遍认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将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但同时整体汽车消费信心依然有待提振,汽车消费潜力仍有待释放。

  南京市某新能源车经销商对澎湃新闻记 者表示,预计6月份的汽车促消费政策会有不错反响,“6月份是第二季度末,也是上半年的年末,主机厂和经销商会积极冲销量、冲业绩,叠加政策刺激的话销量表现肯定不错。”

  华安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拉动内需、促进就业的关键领域。此轮汽车促消费活动有助于提振居民消费信心,稳定全产业链就业。

  银河证券认为,地方政府密集出台促消费政策将助力汽车消费需求释放,在购车优惠政策和车企销售策略确定性回升的共同作用下,行业预期逐步企稳改善。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3.3万辆和238.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9.4%和10.3%,同比分别增长21.1%和27.9%。随着前期促销潮热度降低,消费逐步回归理性。国家及地方政府陆续出台的促消费政策,叠加五一假期的各类营销活动等综合因素影响,5月整体汽车市场较4月有所好转。

  中汽协认为,就汽车产业而言,自4月以来有所好转,市场仍处于缓慢恢复阶段,汽车行业经济运行依然面临较大压力,行业企业效益水平处于低位。从目前看,全年实现稳增长目标任务艰巨,需要进一步恢复和扩大需求,综合施策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推动行业平稳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