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公司200辆氢燃料电池车型交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15 09:39作者:苑晶铭编辑:周子博

  6月14日,据东风汽车官博消息,6月10日,东风公司与国氢科技合作生产的200辆氢燃料电池系列车型交付及新订单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据悉,此次交付的200辆氢燃料电池车,由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与国氢科技合作生产。现场,东风商用车还与武汉绿动氢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200辆重卡氢燃料电池系统新订单。

  近年来,东风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频繁布局。

  近期来看,在今年4月,东风汽车在春季发布会上发布了氢燃料电池汽车——东风氢舟。彼时,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史建鹏表示,氢能是东风新能源跃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氢能领域,该公司先后经历了三个阶段,探究了三个问题:

  第一阶段,明晰了氢燃料电池的发展方向,解決了玺燃料电池汽车可行性的问题;第二阶段,突破了整车及系统关键技术,回答了什么是全功率燃料电池汽车的问题;第三阶段,推广应用与技术迭代。据悉,东风氢舟包含一个自主品牌和东风氢元燃料电池系统、东风氢芯燃料电池堆两个子品牌。

  随即在6月12日,有媒体从东风汽车官方处获悉,该公司旗下的启辰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工程样车于近日亮相,并计划于2023年底交付10台车投入示范运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