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亿咖通一季度实现营收7.6亿元同比增16%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13 09:23作者: Vivi编辑:王雨

  亿咖通科技公布了2023 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亿咖通共实现营收7.629亿元,同比增长16%;毛利润为2.108亿元,同比增长52%。

  亿咖通指出,一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产品组合的强势升级,以及在智能座舱产品领域的深耕,带动新款数字座舱销量提升,公司产品组合收入也因此由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得以向单位售价更高的智能数字座舱逐步转化。

  截至2023年3月31日,由亿咖通研发的技术产品已被搭载于约500万辆车型产品上,包括面向欧洲市场推出的smart精灵#1和路特斯Eletre纯电SUV。目前,亿咖通仍在持续优化产品布局,目标打造全球汽车的智能化底座和枢纽,同时积极推进客户结构进一步多元化,打造新增长曲线。

  3月24日,亿咖通举办了首届亿咖通科技生态日,一举发布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安托拉(Antora)、跨域系统能力底座亿云山(Cloudpeak)、次时代智能座舱计算平台马卡鲁(Makalu)和汽车大脑系列中央计算平台(Super Brain)四大解决方案,以及相关的研发量产进展。

  其中安托拉1000已被一汽红旗选用,计划应用在量产车型中;安托拉1000 Pro 于今年上海车展在吉利汽车旗下领克08车型上进行了首发,该车同时还搭载了由亿咖通与星纪魅族集团联合打造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Flyme Auto,助力实现车机与手机在数据、团队和算力上的贯通;亿咖通·云山软件平台则将应用于沃尔沃新款纯电车型EX30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马卡鲁平台计划于2024年搭载在smart品牌的纯电量产车型之上。

  另据最新消息,由亿咖通与东软集团基于E02智能座舱计算平台为长安马自达品牌定制研发的智能座舱产品,已搭载于长安马自达MAZDA CX-50行也车型上正式量产。作为亿咖通专门面向智能座舱应用打造的计算平台,E02自2020年量产,迄今已搭载于26款不同品牌的车型之上,累计量产突破77万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