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晨中国正式建议向华晨雷诺出资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5-19 08:45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华晨中国港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华晨雷诺、金杯汽控及管理人已就有关正式建议出资订立重整投资协议。

  作为重整的一部分并受制于正式重整方案,华晨中国建议将金杯汽控及雷诺分别所持华晨雷诺现有缴足股本全额清零;于现有缴足股本清零后,建议将兴远东债权及雷诺债权全部转为华晨雷诺的股东权益;及建议由金杯汽控就重整最终华晨雷诺债务向华晨雷诺于由批准日期起计12个月内提供现金出资。

  公告显示,在正式重整方案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后,华晨雷诺业务将进行可行性研究,以就华晨雷诺的业务前景提供进一步研究,藉此促成制订与策略伙伴合作的业务规划。凭藉在汽车业的多年经验,该公司一直为探索新能源汽车业务进行准备工作,并将在日后看准前景寻求与策略伙伴合作。再者于重整完成后,华晨雷诺将清偿所有债务,从而为公司经营业务提供财务状况更为理想的平台。

  对此,招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毅阳对财经网汽车表示:“此次华晨中国向华晨雷诺出资还是以大的重组为背景,主要以债转股+注资的方式来解决华晨雷诺金杯的债务问题。我个人理解电气化是其中一个可能性,更多是可能还是在车型上做细分,专注于海狮系列,做小众市场,如果管理得当有望保持稳定的利润。”

  此次公告显示,最新订立的重整投资协议将分为三步进行。

  首先,金杯汽控及雷诺分别所持华晨雷诺现有缴足股本全额清零;其次,在缴足股本清零后,将兴远东债权16.68亿元及雷诺债权7.11亿元全部转为华晨雷诺的股东权益;最后,金杯汽控就重整上述债务之外的华晨雷诺债务,在12个月内向华晨雷诺以现金注资,出资额最多人民币13.6亿元。

  根据协议,这笔13.6亿元现金出资将由华晨中国内部资源拨付,重整完成后,华晨雷诺将由金杯汽控、兴远东及雷诺分别拥有约36.37%、44.61%及19.02%实际权益。

  而完成此次重整后,华晨中国将通过金杯汽控和兴远东间接持有华晨雷诺80.98%权益。

  截至2022年底,华晨雷诺总资产为20.73亿元。在2021年和2022年,华晨雷诺分别亏损9.65亿元和14.4亿元。

  华晨中国方面认为,重整可让集团维持汽车制造商平台,有助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待日后与国际及国内汽车公司合作。有关华晨雷诺业务进一步可行研究将会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向华晨雷诺引入新潜在策略伙伴。

  一位前华晨雷诺员工对财经网汽车表示,目前了解到的情况,金杯产品其实还是有市场需求的,但是量不大。现在首要任务就是先让金杯复产。然后会引入战略投资者。华晨鑫源一直有新能源生产的资质。所以新引进的投资者大概率是新能源方向的企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