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盟正在制定汽车数据准入规则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4-05 08:37作者:Ramy编辑:贾冀鸥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4月3日,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制定规则,以确保企业和行业平等获取有价值的汽车数据。目前规则正在制定中,尚不清楚何时才能正式推出。

  咨询公司《财富商业观察》(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表示,联网汽车市场拥有巨大潜力,到2030年可能增长到4000亿欧元(合4350亿美元),这引发了汽车制造商和工业用户之间对车辆数据准入的争夺。

  汽车制造商正将数据驱动的软件产品和订阅服务视为下一个摇钱树,而这些产品涵盖从驾驶习惯到燃油消耗和轮胎磨损等方方面面。然而,数据所有权在欧盟法律中没有明确定义,导致汽车制造商和其它想要获得数据的各方产生了纠纷。

  欧盟执委会一名发言人在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委员会正在编写一项针对特定部门的车载数据提案,旨在补充2022年2月发布的《数据法案》。”该发言人称,就现阶段而言,尚不能预判最终影响评估的具体内容以及最终应用的时间规划。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上周多个汽车服务集团已向欧盟委员会施压,要求后者制定提案,因为Alphabet等美国科技公司已经与通用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签订协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