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控股家族从保时捷获3.91亿欧元股息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3-29 09:06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大众集团控股股东家族将从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Porsche SE,或保时捷控股)2022年的财务业绩中获得3.91亿欧元的股息。

  保时捷控股提出每股优先股的股息为2.56欧元,每股普通股股息为2.554欧元,并表示一旦实现削减债务的目标,股息还将增加。通过复杂的交叉控股结构,保时捷控股背后的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在大众集团和保时捷跑车品牌中拥有最大的话语权。

  得益于大众利润的增长,保时捷控股去年的集团业绩增长了2亿欧元,达到48亿欧元。2023年,保时捷控股预计集团税后利润在45亿欧元至65亿欧元之间。

  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保时捷控股表示,其目标是到2023年底,与收购保时捷品牌股权后的前一年相比,将净债务减少至多16%。也就是说,在2022年年底67亿欧元的基础上,将净债务削减至56亿欧元至61亿欧元之间。

  通过保时捷控股,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控股家族拥有大众集团的多数投票权和保时捷品牌的部分投票权。保时捷控股董事长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该公司拥有“稳健的融资和还款计划”,由集团利润以及大众集团和保时捷品牌的股息流入提供支持。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一旦公司债务减少,就会增加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