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鹏汽车完成营销体系改革 官方暂未回应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3-16 08:38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界面新闻报道,小鹏汽车营销体系日前已完成变革。在内部组织管理结构上,汽贸和UDS两个渠道团队完成合并;销售体系上,全国两大渠道的销售大区撤除,调整为小区制。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应。

  此前,小鹏汽车在终端网络上采用的自建直营和授权经销商加盟的混合模式。

  直营模式归属小鹏汽车贸易公司实体下,由联合创始人何涛负责。授权经销商则归UDS(用户发展服务中心)管理,由小鹏汽车首席人才官兼销售副总裁廖清红主管。当直营店和授权经销商发生利益冲突时,两个体系不能很好配合。

  两套体系的内耗传达给消费者即是价格混乱和频繁电话骚扰。部分授权经销商会以赠送京东卡、礼品卡等方式获客,同城市同区域之间,门店之间恶性竞争严重。

  2022年小鹏汽车销量仅12.07万辆,全年销量目标完成率为48.3%。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