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神龙汽车着力打造雪铁龙标致品牌个性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3-10 09:15编辑:王厅

  当下汽车市场的角逐空前激烈,正当企业为销量拼地“面红耳赤”的时候,神龙汽车敢于大行其道,静下心思来做品牌文化传播。神龙汽车及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探索出了自己独有的发展方向,也因此成功挽救神龙于水火之中,是少数的孤勇者。

  神龙为什么要做汽车文化节?

  用质量和服务来挽回客户的口碑,是做文化节的主要目的。其本质是价值观的传递,在神龙汽车的认知中,能与销量和规模比肩优先级的,是把服务做好。显而易见,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要做敢于为用户挺身而出的汽车品牌。

  品牌与客户立场互换,意味着需要投入真金白银去提升服务品质,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可以为客户“大刀阔步”得改革,只因一切皆有因果。

  以“元+计划”为拐点 神龙触底反弹

  法系车的销量一度跌至低谷,直到2020“元+计划”的实施,才让这条神龙奇迹般触底反弹。从经营业绩上来讲,自2020年的5万辆就止住了下跌趋势,到2021年达到10万辆的倍增,2022年达到12.7万辆,交付同比增长30%。从销量看,“元+”计划奏效了,逐渐恢复体系能力,实现稳定盈利。

  “元+计划”中的“五心守护行动”,为神龙汽车全面复苏起到决定性因素,到2023年,“五心守护行动”发展到2.0阶段,这个过程,是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晋级。好的服务做久了,自然会更加了解自己服务的是哪些人、有哪些需求。未来服务体系会随着需求不断升级,但目标只有一个,让客户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满意、感动。也就有了现如今的神龙汽车,以客户为中心,不遗余力的做好服务。

  “五心守护行动”2.0包含10项创新、5项升级和3项延续政策。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叠加新内容,坚守服务初心的同时,对客户服务项的要求只能多、不能少。其中“用车安心”升级一项终身权益,升级为终身免费救援,全天候待命,全国2小时必达。这是值得让用户可以依赖的感觉,境遇不管多糟糕,品牌的力量都是用户强大的后援军。

  “五心守护行动”中的“买车放心”,其中“一年保价”是一个服务亮点,“双品牌新上市车型,品牌下调官方指导价或官网发布促销政策,品牌将对一年以内已购车用户给予差价补偿”。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愿意挺身而出为自己的用户“兜底”,对比某些品牌拿消费者当“韭菜”随意调价的行径来看,差距天壤之别。

  自“五心守护行动”实施以来,不仅在新车销量上打了一剂强心针,在二手车市场同样起到积极影响。二手车保值率得到大幅提升,其中东风雪铁龙提升了3.5个点,东风标致提升了6.5个百分点,售后客户满意度也提升了10个百分点。

  “知音”用户品牌 品质火力全开

  今年,神龙汽车推出“知音”用户品牌,旨在从品质和服务上火力全开。从WRC拉力中风尘仆仆而来,法系品牌对安全和车身制造工艺的执著深入骨髓,并且下放至民用量产车的研发。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主销产品,高强度钢板占比最高达80%以上,保证车身刚度和满足碰撞需求。被大家称为“撞不坏的法系车”和“保命的法系车”。

  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消费者对内饰用料空前挑剔。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现有车型内外全面使用绿色环保材料,车内空气质量10倍优于国标,3000种以上材料成分全方位监控环保。不仅如此,2020年以来,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配置|询价)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实力,顺利入围“全球最佳车型”,并获评“2021中国十佳车身”、2022年“中国年度十佳汽车”和C-NCAP“五星”安全评级。在2022中国汽车安全大会上,东风标致新408凭借在车身材料、车身工艺、车身结构上的表现,一举斩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与“最佳材料”两项大奖。过去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精良于用料和设计,现在无论在环保意识还是用料上,已经全面领先。

  驾控方面,171次达喀尔、WRC等全球顶级赛事冠军的丰富底盘调校经验,让神龙汽车连续22年麋鹿测试蝉联全球第一。法系车驾控质感向来被大家誉为“买底盘送汽车”,但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整车行驶品质也提出更高的要求,针对于此,神龙汽车的工艺与时俱进,全车110处NVH静音设计,打造更静逸的车内空间。

  当下用户的用车需求是什么?不再是过去满足好看、好开、省油就行,而是对整车的均衡性、安全性、环保材料应用、静谧空间感和驾驶质感都同时提出了更高要求。现在市场上能选择的产品丰富了,消费者只要了解需求,找到合适产品非常简单。神龙汽车及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进步在于了解自己,主动响应市场需求并且对自身产品迅速全面升级,以备新的挑战。

  写在最后:

  神龙汽车深耕中国市场30年,是在坚守中突破自我。守住了法系车独特的品牌文化和调性;突破自我,是服务体系和产品质量的自我突破。现在神龙汽车踩在了国内汽车能源转型浪潮的关键节点上,这是一个契机。加速车型更新、加快智能科技和三电技术的引进,将会对神龙汽车能否再次崛起,起到决定性因素。

  在中国市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是有一大批“忠粉”的,他们从富康时代到如今的双品牌时代,都在以实际行动持续支持着神龙汽车。一个有温度的合资品牌,加上独特而富有科技感的全新产品,相信这条神龙会再次腾飞,这也是神龙汽车630万用户的共同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