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土耳其对中国进口纯电动汽车加征40%关税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3-05 09:18作者:谭璇编辑:李健利

  据外媒报道,根据土耳其官方公报3月3日公布的一项总统决定,土耳其已对从中国进口的纯电动汽车征收40%的额外关税。不过,外媒并没有透露土耳其采取这一措施的原因。

  据悉,土耳其本地的消费者更喜欢进口汽车,但土耳其已经采取行动促进本土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所以此举可能是为了保护本土产业,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强大。

  土耳其每年可以生产150万辆汽车,其中有70%至80%会出口到海外,主要是欧洲。因此,欧盟是土耳其主要的海外汽车市场,并与土耳其签署了关税同盟贸易协议。土耳其正在追随欧洲的无碳计划,希望成为电动汽车生产中心,并以此提升其工业竞争力。

  土耳其政府也有自己的电动汽车开发和制造项目。土耳其第一家本土汽车制造商TOGG(由土耳其工业巨头组成)宣布计划在13年内投资220亿土耳其里拉(约24亿美元),每年生产五款共17.5万辆电动汽车。

  2020年,土耳其仅售出800辆电动汽车。但土耳其政府在2021年2月将电动汽车的消费税从3%至15%提高到10%至60%。专家指出,这可能会阻碍电动汽车在土耳其的普及和采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