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百度自动驾驶新专利 无人车成“移动哨兵”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1-29 11:08作者:阎明炜编辑:周子博

  日前,百度对外公开了一项自动驾驶技术专利,再次提高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感知能力。

  据悉,此次公开的技术名称为城市道路异常事件识别专利,能够将自动驾驶车端的人工智能(AI)感知能力和云端人工智能检测能力结合起来,可将自动驾驶汽车的感知数据运用到城市道路巡检管理中,对于提高城市道路巡检效率、数据利用率,提升道路异常事件感知定位速度、管控重点路段有着积极的作用。

  百度方面表示,此项专利技术可通过自动驾驶车辆的感知能力,对人、车、路、环境、基础设施等目标对象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收集,通过数据融合确定目标对象的位置、速度、行动轨迹等状态信息,分析处理后,实现交通违法行为、道路异常事件、基础设施故障的自动检测。

  据悉,此次披露的专利技术是百度智能网联产品“Apollo城市扫描仪”的底层技术之一。截至目前,百度“Apollo城市扫描仪”产品已经落地上海、广州、苏州、阳泉多个城市。

  不久前,百度刚刚发布2022年第三季报,根据创始人、董事长李彦宏透露,Apollo汽车解决方案不断获得领先汽车制造商的认可;另一方面,萝卜快跑(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不断扩大运营规模,在(第三)季度供应超过47.4万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