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专利可用气流刺激皮肤防疲劳驾驶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11-22 09:32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浙江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改善驾驶疲劳的装置及方法”专利公布。

  摘要显示,该发明提供了一种改善驾驶疲劳的装置及方法,包括:柔性载体、显示模块、控制模块、音频播放模块、多路转换开关模块和微型麦克风阵列,显示模块用于装置的工作模式选择;控制模块用于控制装置的工作模式以及多路转换开关模块的接通模式;音频播放模块用于根据控制模块发送的控制指令执行相应的工作模式,并播放音频;多路转换开关模块用于控制微型麦克风阵列中各微型麦克风的开启或关闭;微型麦克风阵列集成安装在柔性载体上,用于输出播放音频,并产生震动气流,对驾驶员的皮肤进行刺激。该发明通过声音震动产生震动气流对人体皮肤进行刺激,且气流强弱变化没有规律,让驾驶员没有适应性,有效地改善了疲劳程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