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在得州建锂精炼厂 布局电池供应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9-10 08:37作者:占亚娥编辑:李东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向得克萨斯州表示,正考虑在该州努埃西斯县(Nueces County)建立一个“电池级氢氧化锂冶炼设施”。根据特斯拉向得州审计署提交的一份新公开的税收减免申请,该公司称这将是“北美首个此类设施”。

  特斯拉表示,如果该厂建成,将负责“将原材料加工成可用于电池生产的状态,由此产生的氢氧化锂将打包并通过卡车和铁路运输到特斯拉的各个电池制造基地,为大规模的电动车电池提供必要的供应链”。

  特斯拉还表示,它将使用的工艺是“创新的,与传统工艺相比,旨在消耗更少的危险试剂,并产生可用的副产品”。

  新的工厂项目最早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建设,但要到2024年第四季度才能实现商业化生产。特斯拉向得州表示,该工厂可能位于“任何可以进入墨西哥湾海岸航运通道的地方”,但该公司也在评估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个具备竞争力的选址。针对上述报道,特斯拉并未立即置评。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去年花了很多时间推动北美锂矿的快速发展,并将该行业的机遇与软件行业的丰厚利润进行了对比。“我想再次敦促企业家们进入锂精炼行业。锂开采相对容易,精炼要困难得多,”马斯克在7月份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道,“加入锂精炼你不会输的,就像是掌握了印钞票的许可证。”

全球2025年锂开采和精炼量 预测 ;图片来源:BloombergNEF

  当前,全球数十个锂精炼项目正在进行中,其中包括德国和澳大利亚的开发项目,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的第一家锂精炼厂开始生产。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Albemarle Corp.也正计划在美国东南部建立一个新的加工基地。

  中国目前在锂精炼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在将矿山开采的原材料或从含盐量丰富的地下卤水中提取的原料加工成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专用材料方面,中国的产能占全球一半以上。

  如若锂冶炼厂的申请得到许可,马斯克的“商业帝国”将进一步扩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