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ightyear获8100万欧投资 推进太阳能EV生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9-09 09:44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9月6日,荷兰太阳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ightyear宣布获得8100万欧元的投资,用于推进将于今年上路的太阳能电动汽车Lightyear 0的生产,以及后续车型Lightyear 2的生产。

  此次投资者有自荷兰北布拉班特省(North Brabant)Invest-NL的公共财团,以及北布拉班特省和林堡省(Limburg)的区域发展机构(BOM和LIOF)。此外还有新的私募基金以及SHV和DELA的追投。

  Invest-NL是一家具有影响力的投资机构,致力于向可以使荷兰更具可持续性和创新性的企业和项目投资。作为荷兰的国家促进机构(NPI),Invest-NL战略重点在于加快向碳中和及循环经济的过渡。Invest-NL与北布拉班特省、BOM和LIOF共同领导该财团。此次投资旨在推动Lightyear的发展,并使其迈向欧洲以外的国际市场。

  Invest-NL首席执行官Rinke Zonneveld表示:“Lightyear自成立以来持续取得进展,并为荷兰开发创新的太阳能生态系统提供了广阔的前景。他们的技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敏锐的洞察力与Invest-NL的发展方向完美契合,即共同创造新的技术驱动市场和商机。我们期待支持Lightyear走出荷兰,不断壮大成为国际汽车制造商。”

  Lightyear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Lex Hoefsloot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的技术具有积极的社会影响潜力,此次获投也是对我们产品的再次认可。得益于Invest-NL、整个财团以及我们其他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Lightyear将占据优势地位,并将继续按计划交付全球首辆太阳能汽车,朝着更可持续的未来努力。”

  未来几年,随着对充电站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对电网的依赖不断加大,电网容量或将超载。Lightyear 0配备5平方米的专利双曲面太阳能电池阵列,允许车辆在通勤或停放在室外时自行充电,从而减轻驾驶员对充电站的依赖并减轻电网拥挤。随着对太阳能技术和Lightyear 0等解决方案的需求迅速增长,未来一定会实现清洁出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