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极星在纳斯达克敲钟 2025年目标年销29万辆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6-30 09:38编辑:王雨

  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在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敲钟,正式庆祝其挂牌上市。

  6月24日,极星(Polestar)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宣布完成企业合并后,已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以新的股票代码“PSNY”开始交易。6月24日当天,极星上市首日市值达276亿美元,超过了日产、雷诺等传统车企。

  极星在纳斯达克举办上市敲钟仪式

  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表示,“今天是极星引以为豪的日子,在纳斯达克敲钟是一个象征性的庆祝活动,也真正标志着极星开启了全新的篇章。我们对极星的未来发展始终有着清晰的愿景,极星也将以此次上市为平台,加速推进其向可持续出行转型的目标。”

  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

  极星品牌于2017年正式发布,由沃尔沃汽车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持股,其总部在瑞典,生产在中国。目前旗下共有两款在售车型,分别是极星1和极星2。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迄今极星2已累计收获超32,000个订单,比2021年同期大涨290%。极星全球业务也从2021年底的19个全球销售市场增加至25个,同时,极星已开设零售网点近130家。

  据悉,成功上市将助力极星进入多个极具吸引力的全球电动汽车细分市场,进一步达成行业领先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在2030年前生产出真正气候中和的汽车等。

  托马斯·英格拉特透露,极星计划到2024年陆续推出三款全新豪华电动汽车,其中有两款SUV。其中,极星3将于2022年10月全球首发,极星4预计于2023年推出,极星5目前处于研发阶段,计划2024年推出。预计到2022年底,零售网点数量将增加至160个。到2023年底,极星计划将全球业务扩展到至少30个市场,同时持续评估未来的新市场机会。

  此前,他也表示:“到2025年,极星汽车全球年销量目标为29万辆,相较于2021年,将实现10倍增长。此次上市不仅为极星汽车带来了资金支持,更为我们实现品牌目标提供了重要平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