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有条件接受欧盟2035禁售燃油车计划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6-30 09:12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德国环境部长Steffi Lemke在6月28日表示,德国可以支持欧盟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款化石燃料汽车的提议,但是前提要增加一个选项,即允许销售使用“二氧化碳中和”燃料的汽车。

  Lemke在欧盟环境部长会议上表示:“就我们的立场而言,这一补充条件对德国很重要,我们相信它也可以成为整体讨论的桥梁。”Lemke和欧盟环境部长正试图在6月28日就该法律达成协议。

  Lemke表示,德国提议的补充条件将要求欧盟提出一个单独的提案,允许“完全使用二氧化碳中和燃料”的车辆在2035年后继续在市场上出售。

  为了在2030年之前使地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相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55%,欧盟委员会提议在2035年之前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0%。而这意味着,从2035年起,欧盟国家将不再销售内燃机汽车。

  欧盟国家6月29日,就应对气候变化的拟议法律达成协议,支持 2035 年逐步淘汰新的内燃机汽车销售,并设立一个数十亿欧元的基金,以保护较贫穷的公民免受政策带来的成本增加的影响。

  经过 16 个多小时的谈判,欧盟 27 个成员国的环境部长就五项法律达成了他们的共同立场。欧盟气候政策负责人弗兰斯-蒂默曼斯说:“气候危机及其后果是明确的,因此政策是不可避免的。”

  部长们支持欧盟委员会去年夏天首次提出的一揽子计划的核心部分,包括一项要求从 2035 年起在欧盟销售的新车零二氧化碳排放的法律,这将使内燃机汽车无法销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