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CEO:行业联合 中国企业或成最大赢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6-03 08:05作者:Ramy编辑:安涛

  据外媒报道,6月1日,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伯恩斯坦战略决策会议(Bernstein Strategic Decisions Conferenc)上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几乎各个层面都会出现行业整合,中国企业可能成为大赢家之一。

Jim Farley;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

  Farley预测,随着电动化转型改变整个行业,经销商集团、供应商、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和传统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合并、退出市场或成立新的合资企业。“毫无疑问,我们将看到非常大规模的整合和大变化。”

  一些规模较小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根本负担不起这种变革,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产品组合将变得“更简单”。Farley表示,“这些公司(初创公司)追求的目标市场,我觉得还没有大到证明他们的投资是合理的。”

  Farley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有望在北美市场取得进展,并指出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许多新玩家的电动汽车制造成本非常低,而且还没有考虑出口。“行业洗牌要来了,而且我觉得这种洗牌有利于中国很多的新玩家。”

  Farley认为即将到来的联合可能会更多地侧重于合并,而不是合资。“建立伙伴关系很难。在我们118年的历史中,可能只有一个合作伙伴关系非常好,就是在土耳其的福特Otosan。” 目前,福特与大众集团有合作关系,但是Farley并没有提及。此前,福特放弃了与Rivian联合生产汽车的合作,并取消与印度马恒达的合资计划。

  为了让电动汽车更便宜,同时保持盈利,福特和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将需要削减成本。Farley表示,福特需要彻底改变长达百年的商业模式,包括大幅削减广告支出和改造其经销商网络。根据福特的估测,特斯拉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销售模式比福特通过其特许经销商销售的成本低2000美元。Farley一直支持消费者直接从福特订购新车和卡车,而不是在经销商处购买。

  此外,Farley还批评了福特的营销支出。Farley透露,福特在每辆车上的公共广告费用在500至600美元。但是Farley认为,如果福特电动汽车业务运营较好,根本不需要传统的营销方式,而节省下的资金可用于激励和车辆更新上,以留住客户。比如,为电动汽车设定“生日”,可包括车辆的详细信息和其他检查。

  “我们应该做这样的事情,而不是在超级碗上投广告,”如果你看到福特在超级碗上为我们的电动汽车做广告,那就卖掉股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