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越南首个汽车品牌赴美上市 首车售价130万元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4-19 10:10作者:若风编辑:赵月

  4月18日消息,据报道,越南电动车龙头企业VinFast已于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 上市资料。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计划募集约 20 亿美元,如上市成功,这也将成为越南企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同时VinFast 也将成为少数在美国上市的越南公司之一。

  早在2018年,Vinfast发布了两款车型,分别是一款豪华轿车和豪华SUV车型,其首款豪华SUV也已量产上市。

  新车造型设计是由宾尼法利纳操刀,外观极具辨识度和特点,新车创立,一开始没有设立“皮尺部”,这一点着实好评。

  新车定位于中型SUV,不过车身轴距却超过了3.1米,车辆的内饰部分,较为简洁。不过宝马同款的“鸡腿”档把,显示出该车和宝马的渊源。

  新车搭载了宝马同款的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35kW,零百加速6.8秒,极速更是超过了300km/h。

  不仅外观霸气,这款车的名字同样别具一格,直接被叫做“总统”,与其旗舰定位也名称相适应的是,该车的售价高达46亿越南盾,折合人民币为130多万元。全球限售500辆,目前仅在越南发售,不过未来会同步在美国市场开售。

  据悉,Vinfast是越南首个汽车自主品牌,由越南最大的地产开发商VinGroup集团出资建立,其最大股东也是Vinfast的创始人“Pham Nhat Vuong”,为越南首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