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哪吒汽车2月交付同比增长255%至7117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3-02 08:56作者:Daisy编辑:赵月

  3月1日,哪吒汽车公布了2月交付量。数据显示,哪吒汽车2022年2月交付新车7,117辆,同比增长255%,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2022年1月至2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18,126辆,同比增长332%。

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在具体车型上,哪吒汽车目前在售车型有哪吒V、哪吒V Pro、哪吒U Pro三款,其中哪吒U Pro是一款紧凑型纯电SUV,于去年上海车展期间上市,补贴后售价9.98万元起;哪吒V是一款小型纯电SUV,补贴后售价6.09万元起;哪吒V Pro于2021年11月3日上市,补贴后售价7.69万元起。

  根据2月交付数据,哪吒U Pro当月交付3,044辆;哪吒V车系共交付4,073辆,同比增长103%。可见,此前处于交付爬坡期的哪吒U Pro已经逐渐成长为支撑起哪吒汽车销量增长的重要选手。而哪吒V自上市以来,累计交付量已突破5万辆,成为7万级纯电动车市场中的爆款。

  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反复等多重挑战下,哪吒汽车2月的交付表现可圈可点,与自身相比,在传统农历春节的影响下,依旧实现了同比255%的增幅。在造车新势力中,哪吒汽车2月销量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仅次于理想汽车,居第二位。

  分析哪吒汽车2月较好交付表现背后,是其在产品、渠道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和布局。

  在产品方面,2月,哪吒U Pro迎来2022年首次PIVOT OS OTA升级,全新唤醒词“你好,哪吒”正式上线,并解锁了诸多智能语音功能,为哪吒U Pro车主带来更为智能的语音交互体验和人车互动。此外,截止2022年2月,哪吒V车系已累计OTA超8万车次,不断刷新用户的用车体验。

  渠道方面,2月,哪吒汽车在20个城市增设了22家直营店,极大提升了用户的购车体验。至此,哪吒汽车已在28个城市开设了80余家直营店,覆盖了全国各省及一、二线城市。

  哪吒汽车方面表示,2022年是哪吒汽车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目前在产品、渠道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将为哪吒汽车2022年品牌向上、哪吒S上市等战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如上文所述,哪吒汽车在售的三款车型主要聚焦于1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哪吒S则计划进入20万元级别的中高端市场。据了解,哪吒S是基于哪吒汽车“山海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为了提升该车型的产品竞争力,哪吒汽车已与华为、360、地平线、商汤科技等企业达成合作。

  最新消息显示,2月,哪吒S完成了冬季标定测试和操稳测试,且高速行驶稳定性试验、干地操稳性能试验、湿地操稳性能试验、雪面操稳性能试验、极限操稳性能试验等均已顺利完成,量产蓄势待发,上市已进入倒计时。届时,这款承载着哪吒汽车品牌向上重任的新车型,能够为其带来多少的市场增量,值得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